叫啥名字呐

十四爷与若曦 改步步惊心原著同人文【一】

除了甄嬛传 最近步步惊心的解读也好火。如果是四曦+原著向=不管怎样想都是be。那就看点十四曦的糖,其他lof上的长篇十四曦文,个人认为 剧情 文笔 人物性格总有一处没把握好,值得看到只有这篇。(辣菜一下其他电视剧比如琅琊榜,漫画衍生比如名柯,小说衍生比如龙族,不同圈子水平 风格差异的还挺明显

日月星辰對酒歌:

从这裡写起….
【一】
菊花开始谢落,我立在花圃中,对着满眼残菊才惊觉已是秋暮。
康熙召集了诸位皇孙在校场射箭,又是一个明争暗斗的场面。既不该我当值,
我也不愿去凑热闹,本想再摘几朵菊花,却已经无花可摘。遂没精打采地转回。

漫不经心地走着,忽看到十福晋迎面而来,要躲避已来不及,忙退到路旁俯身行礼。十福晋走过,我正松了口气,她却又转身走回,站到我身前。她看了我一会道︰"起来吧!"我缓缓起身站定……..他看着我说:陪我走一走
一路缓步而行,我们聊了很多,这一聊,化解了多年的心结。当年恨得要死,可如今想来,倒真是好玩!我看着她笑了起来。世事多变,谁能想到我们两个也有相对而笑的一天?

在两人的笑声中,闻得鸟儿飞落于树上,唧唧啾啾地与我们笑声相和。两人笑了一会,她站直身子,向外行去,我紧跟她而出。她回头,一面绕树而行,一面向我笑说︰"其实,我真没想到你会……"话音未落,一个孩子的声音传来︰"在那里!"我正要抬头随声望去,眼前一花,一道黑影直扑眼前,腰身一紧,已被快速揽到一边,脑子还在发木,就听到十福晋的惊叫声。忙定了定神,才发觉自己被十四阿哥紧紧搂在怀里,两人脸脸相对。
我怔怔看着他,他也是一脸怔愣。彼此凝视了一会,又都蓦然反应过来,我急急地从他怀里挣脱,他也勐地地放开我,但马上又拉着我急急的问:可有哪裡伤到?我略略定了定神对他摇摇手,十四阿哥看着我带着三分惊三分怕,转头怨气瞪着弘时。
我还是精神恍惚,打量四周,树干上钉着一只白羽箭,箭尾仍在颤颤而动。十阿哥脸带惊恐扶福晋站起,强忍着怒道︰"如果不是我恰巧寻人而来,你要闯多大的祸?"

远处站着弘时,手握弓箭,面色惶恐,呆呆立着。

随侍的太监跪行着上前,回道︰"奴才万死!主子射鸟追到此处,奴才本该多几分谨慎小心,却没留意到树背后有人,又不曾想福晋恰好转了出来,没来得及提醒主子,惊吓了福晋。奴才该死!"说着频频磕头。

突然一个声音传来,四阿哥站在树旁,看着弘时冷声斥道︰"还要呆站多久?"弘时一个激灵,忙上前跪倒在十福晋身前,磕头告罪。四阿哥看着跪在地上的弘时,肃声道︰"做事前从不肯看清楚,只知道一味贪功求先。
十福晋向四阿哥请安后说︰"他又不是故意的,也没有伤着人,孩子贪玩也没什麽大不了的。"四阿哥道︰"福晋虽不计较,可该受的罚却不能少。"顿了顿,喝道︰"还不磕头谢恩!"弘时忙向十福晋磕了个头,站起来一熘烟地跑了。
我静立于一旁,看着眼前的一幕,心思却全在别处。十四阿哥眉头紧皱,柔声问︰"吓着了吗?"我忙一笑道︰"没什麽事情,只是心有点慌而已。"十福晋笑说︰"怎麽每次和你在一起,总会闹点事情?还以为这次会不同呢!"

十阿哥诧异地看向十福晋,十福晋瞪了他一眼道︰"有什麽大惊小怪的?我就不能和若曦说笑了?"十阿哥脸色讪讪,又带着几分喜悦,傻傻看着十福晋。十福晋被他盯得不好意思起来,撇开了脸。我-噗哧-一声笑出来,十阿哥回过神来,脸色越发讪讪,挠了挠头道︰"我走了!"说完向一旁的四阿哥匆匆行了个礼,快步而去。我向十福晋躬身行礼笑道︰"福晋还不去追?肯定在前面等着呢!"十福晋嗔了我一眼,慢步而去,可越走步子却越快,渐渐消失在视线中。

十四阿哥脸色沉鬱的跟四阿哥行个礼,四阿哥面色冷冷,眸内像深不见底的潭,看了我一眼即转身离去,我的心也沉了下去,心裡说不出的酸楚……..。

我凝视着树干上的白羽箭发着愣,试着拔箭,却因入木很深,纹丝不动。但心裡有个涟漪散开,感动就像那隻箭的力道,刻印在心裡,我嘴角绽开一丝浅浅的苦笑,若曦阿若曦~原来你还是幸福的,此刻身边竟然还有个愿意两肋插刀的朋友呢!在那一刹那,十四爷选择了身子挡在我身前。一刹那,已经足够!

十四阿哥看我盯着箭发愣,蹙眉柔声说道:你吓坏了吧!有没有哪裡碰到伤到!要不要请太医来看看! 我笑着说:哪就那麽矜贵了。看他不发一语又一脸担忧的模样,我发自内心的说:谢谢你。 他看着我说道︰当日你为我拼了命去赛马时,我就决定日后像十三哥那样对你,视你为友,诚心相待,尽力维护。……
没事就好,走吧!我陪着你走,省得又碰上哪个不长眼的! 我侧头看他略带愤恨的表情不禁噗疵一声笑了出来!他听见笑声转头看我也笑了出来。

评论

热度(1246)
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